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宁洱勐先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美德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宁洱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刘智强 周晓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近日,普洱市宁洱县勐先镇倡议全镇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厉行节约。

  中午11点10分,正是勐先镇幼儿园午餐时间。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排成一列,选择自己能够吃完的午餐后回到自己的座位进餐,真正做到吃多少打多少,打多少吃多少,不浪费一粒粮食。

  在勐先小学六年级一班,一堂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正在召开,班主任通过勤俭节约小故事及PPT图文展示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意义。

  校领导告诉我们: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上各班的国旗下的讲话和校领导的讲话、各班班主任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主题班会,让学生树立节粮、爱粮的意识,并结合校园内橱窗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从小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