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初秋里的暖心警事 道不尽的温情瞬间

发布时间:2020-09-06 来源:茶城交警

    警民携手帮孩子找家人

  本网讯  9月2日,在普洱思茅振兴大道建设巷路口的一家照相馆,茶城交警在巡逻时,接到群众报警,有两个疑似走失儿童。

  执勤交警来到照相馆前,看到了这两名儿童,据照相馆老板叙述,因为要开学了,这两名儿童昨天和今天都跟着妈妈来照相馆照相。没想到在当天中午12时许老板在附近的街道上看见这两个孩子独自坐在马路边认出了他们,便将他们先带回了照相馆,志愿者看见便向路过的执勤交警求助。

  随后,执勤交警把两个孩子交给了南屏派出所,在当天下午找到了家长,并把孩子接回。

  男子醉酒摔伤 交警暖心包扎

  9月3日16时许,在普洱思茅五一步行街四小交警执勤点附近,一名男子满头是血还一摇一晃地走来,三中队执勤交警看见后,察觉不对,立刻将其拦下,经了解得知,该名男子是醉酒不慎摔伤,因身上没带钱,不愿去医院。交警看到刚刚走路的情形,担心他出问题,便提出帮他包扎,并帮他联系了家人来接。执勤交警立即跑去药店买来了纱布,拿上单位配发的急救包,为伤者进行包扎处理。

  近期,为了进一步完善道路应急救治工作,茶城交警给每个“网格”都配备了文明贴心包,里面有绷带、酒驾等急救物品。在此之前还邀请过专业的医护人员,对警员们进行过安全急救培训,保证在遇到百姓有紧急情况时,能及时、科学地处置。

  巡逻偶遇偷跑出门的“独立”爷爷

  9月5日上午,茶城交警四中队执勤人员在辖区孔明环岛周边开展巡逻管控工作,当执勤人员巡逻到到鱼水路口银行路段时,接到出租车求助,一位老大爷独自从家打车来取钱,而且他有些行动不便,希望交警能帮忙一下。随后执勤交警将他从出租车扶下并带他去取钱,但可惜银行未开门,老人的存折无法在ATM机取钱,只能返回。

  因为老人行动不便,执勤交警便联系了其家人来接他,在陪老人等待半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到,才得知原来老人是偷偷跑出门的,交警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在送走他们后,又返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