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谷特校开展新学期避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景谷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明慧 董仕勇)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保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2日,景谷特校开展了秋季学期避震应急疏散演练,新学期迈出安全第一步。

  随着第一声警笛响起,全体师生迅速用胳膊护住头颈,并蜷缩起身体蹲在课桌旁,形成“活命三角区”。第二声疏散指令发出后,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开始疏散至避难场所。

  本次演练用时1分51秒43毫秒,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学校组织严密、师生动作迅速,演练态度认真,逃生姿势正确。通过演练让大家切身体验了避震疏散的全过程,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们遇事冷静、临危不乱的良好心态,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师生危急时刻自救自护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