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江城边境管理大队与人民群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本网讯(通讯员 武小娇 刘周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警民同心,用坚守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唱响了一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豪迈壮歌。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一定为你们筑起第一道安全防护。”该大队立足辖区边境管控和疫情管控实际,提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整合警力,将警力充实一线, 24小时在边境一线进行巡逻管控。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让群众知晓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引导辖区群众自我防范,强化出入辖区人员的管理,在边境一线织密了“两控”防控网。

  为形成共同战“疫”的合力,该大队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卫生院、云胶江城分公司及各村组干部等,在8个执勤卡点和4个隔离观察点,严格查验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身份信息,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大队依托村干部、护边员、边境联防队员和专职辅警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新时代边境先锋队”,充分利用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特点,深入村民家中做好排查登记工作,为深入排查疫区来往人员情况提供了详细的基础资料。同时,还利用警车巡逻播报、村屯小广播、发放防范宣传单等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科学防范疫情能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江城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以及“新时代边境先锋队”带头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坚守岗位,将辖区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在边境封控一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