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宁洱民族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宁洱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2020年5月18日,宁洱县民族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利用博物馆流动展览进校园方式,将文物宣传送到宁洱镇新平武警爱民小学广大师生面前。

  本次展览内容分三部分,一是宁洱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字图片展,二是县民族博物馆馆藏文物微型展览,三是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展。

  活动现场,宁洱县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介绍我县文化遗产,讲述博物馆藏品的历史来源、社会功能及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当日,全校师生共226人参加本次活动。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博物馆是城市的名片。在新时代,博物馆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博物馆陈列展览水平和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文物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精神,向社会提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方便快捷的公共文化产品,使博物馆真正成为改善公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成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积极力量,为进一步促进宁洱县文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