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普洱:开展2020年扶残助残公益活动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7 来源:普洱市残疾人联合会

  本网讯(通讯员 丁嘉龙)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市残联、思茅区残联围绕活动主题在城区联合开展2020年扶残助残公益活动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公安、司法、卫健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向来往市民发放环保袋、残疾人保障法、预防电信诈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普洱建设等宣传材料1800余份。租赁流动宣传车深入城镇社区、乡镇村组,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2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普洱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向残疾群众、市民开展白内障防治宣传、眼疾筛查、义诊等服务,服务人数200余人次。思茅区盲人协会组织10名盲人按摩师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开展盲人按摩,服务140余人次。活动中市、区残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城区5户贫困残疾人,向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通过入户与残疾群众交流,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过上好日子。

  活动得到了市民和残疾群众的高度认可,坚定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信心,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扶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缓解疫情防控对城市重度残疾人群众造成的影响,市政府还将投入资金32万元,为全市3200名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超市零售“爱心消费券”,保障重度残疾群众基本生活。

  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普洱市残联安排各县(区)残联多采取线上、远程、减少直接接触的方式,围绕今年助残日主题,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向基层残联工作人员和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有效有序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并对因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特别关心、特别关爱,以有效措施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落实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