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李云华:冲锋在防疫前线的“扭思糯”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澜沧县联社

 

△工作中的李云华

  本网讯(澜沧县联社)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也未能幸免。普洱市新冠肺炎病例确诊4例,其中3例就在澜沧县境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澜沧县联社党委按照省、市、县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从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金融服务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再到安排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处处周密细致。

  李云华是澜沧县联社科技信息部副经理、联社营业部党支部宣传委员、联社团委委员,一个地地道道的佤族“扭思糯”(佤语,意思为:帅气的小伙子)。他皮肤黝黑、性格率直,做事积极且认真负责,在疫情面前他第一时间亮明态度,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自觉承担起辖区内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在坚守中履行使命

  适逢春节,又突遇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的李云华自愿承担起春节值班的工作,确保全县70台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及25个营业网点节日期间的安全,让全县171名干部职工能过个安心春节。然而,这7天的春节假期一值班就是一个月,突发情况较多,各类排查较细,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下,常常是忙到深夜才回家。但李云华没有丝毫抱怨,仍然每日坚守在工作岗位,用最朴实的方式做着最动人的事。面对每天的各类排查、各类报表,李云华思索着能否利用科技手段代替人工排查,减少人员外出次数和碰面机会,尽可能阻断病毒感染途径。

  李云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虽不能像医务人员冲到疫情战役的最前线,但他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在工作岗位上尽一份心,出一份力。除了完成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外,他还参与党员突击队到小区轮岗值守,编程制作疫情排查工具、各种疫情防控宣传链接和App等。他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设置“澜沧农信疫情排查上报二维码、办公大楼人员进出登记二维码、小区疫情登记二维码、疫情物资领用登记二维码”等排查方式,做到了通过手机识别就能定时、定位、定点对全社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疫情排查,在减少接触的情况下实现疫情排查的精准上报。同时,通过澜沧农信公众号推送“澜沧县联社营业模式调整通知及相关金融业务指南、防控疫情倡议书、办理业务温馨提示”等链接宣传,共推送微信公众信息1.5万余人次,网上倡议广大客户做好卫生防疫,佩戴口罩,减少出行。有效指导客户在非开门营业期间通过电子银行等渠道办理农信社各项金融业务,共发生业务笔数187034笔,其中,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发生业务笔数162098笔,在各网点“非开门营业”的模式下,真正把省联社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十条措施落到实处,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好评,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坚守中厚植情怀

  2020年2月1日,澜沧县联社营业部所辖的住宿小区内出现了1例疑似病例(已被隔离),澜沧县联社党委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向澜沧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同时,发出党员自愿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组建排查队,立即对该小区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深入地排查。当李云华看到倡议书时,丝毫没有犹豫就加入到排查工作队伍之中。他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困难大、任务急,我是党员,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排查队的队员们在他的带领下,不惧怕不退缩,挨家挨户地认真排查,顺利完成了信合小区、老联社小区、民族街小区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疫情排查工作。

  作为澜沧县联社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员,在确保自身和业主安全的前提下,他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排查监测,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倡导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少外出不外出、勤洗手勤消毒,主动履职,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面对工作,他一丝不苟;面对疫情,他冲在最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当问起李云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怕不怕时,他坦然回答:“怕,当然怕,但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面对疫情,李云华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来”的奉献精神。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任劳任怨地坚守一线,时刻盯着手机,生怕出现一个纰漏。他总是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敬业。面对肩负的巨大繁重任务,李云华做到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认真完成负责的每一件事,用担当书写人生厚重,让自己的真情在战“疫”中开花结果,用自己的能力应对各种考验,书写了事业担当的诗和远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