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大清洗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市政府办综合科

  本网讯(市政府办综合科)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办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建、创文和工会活动“三个结合”,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做到安排部署、消毒防控、志愿服务和舆论宣传“四个到位”,筑牢健康防线,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排部署到位。市政府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及时成立市政府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倡议书》《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南》,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与工会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消毒防控到位。加强对公共区域的卫生清理,每天对办公场所、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产所进行全面消毒,在公共场所配备了洗手液和消毒剂,实施垃圾分类管理,集中回收废弃口罩,及时清运废弃垃圾,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卫生。扎实做好办公区域防控管理,对进入行政中心的车辆和人员实行临时管制,严格开展体温监测,执行微信扫码登记制度,确保办公场所安全有序。积极采购和准备防护用品、应急预防性药物、消毒杀菌药械等必要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定期对干部职工体温进行测量,督促干部职工规范使用和佩戴口罩,切实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志愿服务到位。结合支部党建活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组,设立志愿者服务岗,深入挂钩责任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先后深入挂钩责任区西园路社区,督促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车辆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测量、酒精消毒、交通疏导、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严把出入口消杀,开展卫生环境整治。结合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包保责任街区振兴南路,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积极劝导不戴口罩、垃圾清运不及时、不文明遛狗等不文明行为。

  舆论宣传到位。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及时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加强对疫情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开展正面宣传,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既要带头做好自我保护,又要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引导身边的家属亲友,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