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警全力备战2019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高晓燕

  本网讯(通讯员 高晓燕 文/图) 普洱市公安交警部门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对症施策,确保2019年开好头起好步。

  提高认识,科学研判“强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紧密结合天气情况、交通流量、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风险隐患,针对苗头性问题进行细化安排。

  加强协作,及时排查“除隐患”。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确保不出大问题,尽可能不出小问题。针对近期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紧盯重点路段,突出对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以国省主干道、校园周边道路、农村地区道路为排查重点,对一切可能影响交通安全的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突出重点,严密管控“查违法”。将警力部署在交通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的路段、时段,重点加强对农村面包车、小客车、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同时,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小客车、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坚持逢车必查,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野蛮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有效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

  预警提示,拓宽渠道“广宣传”。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短信、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向社会发布主要道路通行和车辆分流信息及公安交管部门采取的交通管制、分流措施,方便群众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加强对道路交通典型事故案例的解读、对交通安全的提示、对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参与交通,共同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