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进驻普洱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于11月1日起进驻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11月1日下午,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督导普洱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卫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昆明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李飞虎,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卫星在汇报普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时指出,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市工作突出位置,作为全面推进平安普洱、法治普洱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进驻普洱市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严打黑恶势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取党心民心、夯实执政基础,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卫星要求,要坚决服从督导组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组织、保密等各项纪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于督导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要认真梳理、果断行动、坚决查办,并及时按要求进行反馈。

  李雪松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研究安排部署并狠抓落实,坚持高位推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深挖彻查,突出延伸打击,依法严惩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要深入查找全省各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全面准确了解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此次督导为期15天,督导对象主要是普洱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斗争情况,并将督导工作延伸至部分重点县(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进行重点督导和重点看。普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和自觉接受督导,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支持配合工作,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陆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完成督导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支持和配合好督导组工作,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