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公路分局开展家教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李鸿武

  本网讯(通讯员 李鸿武)7月30日上午,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公路分局开展了 “传承家教家风——家和万事兴”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分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共13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六个环节,一是作自我反省,通过反省自己与父母、兄弟姐妹、邻居的关系来剖析自己的家教家风现状;二是学习模范,以毛泽东、杨善洲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教家风故事,勉励、鞭策大家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好、发扬好先辈的优良作风这一“传家宝”;三是唱歌曲,一曲美妙动听《家和万事兴》,让大家感受到,只有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家国和平,我们的生活才能欣欣向荣;四是诵经典,通过讲解中国传统道德--四维、五常、四字、八德,结合古今“守信”“重义”“敦亲”的故事重现,让大家笃信好家风都要以德为先、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五是谈感悟,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家庭情况,交流分享各自对家教家风的理解;六是送祝福,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做一个孝顺的人、做一个讲道德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作一个为好家风树立标杆的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