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刀琼芬 李梦圆 赵俊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实习生 李梦圆 通讯员 赵俊 文/图) 7月27日至28日,思茅区人民法院以普洱日报社举办的“讲述普洱——小记者成长营”暑期班为契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助推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中,来自全市各地的50多名小记者走进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教育。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观看了法治宣传动画片,和导诉机器人“小智”进行了交流互动。

  另外,讲解员细致讲解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司法警察安检的工作流程以及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审理案件的流程等内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与严肃,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近年来,思茅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对未成年人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进行普及,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晓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