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

孟连

  本网讯(通讯员 沈燕)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文联召集县内文艺骨干组成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芒信镇进行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农村基层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文艺志愿服务队实地查看了农户居住环境,参观村容村貌,与村民小组干部、村民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农户的产业发展、收入水平和生活状况,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接下来,孟连还将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采风活动,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全面反映孟连的发展变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镇沅

  本网讯(通讯员 黄钟韬)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文联与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化馆组成3支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部分乡(镇)、村,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主题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3支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勐大、按板、者东、古城、恩乐5个乡(镇)12个村(居)民委员会,开展乡(镇)业余演出队和文艺爱好者广场舞、民族舞、戏曲表演等各类培训9期160余人次,与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共同组织慰问演出2场,得到了广大文艺爱好者和群众的好评。

宁洱

  本网讯(通讯员 魏志云 文/图)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文联深入扶贫挂钩点梅子镇民乐村,围绕“脱贫攻坚”和“群众文艺”两个重点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县文联联合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组织各村民小组进行卫生整治,确保村庄的卫生整洁;邀请了专业讲师,为村民们讲授了题为“邻里之间团结互助共同脱贫”的讲座,并在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和游戏,提高了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县医保局专家为村民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疾病预防和处置方法,以及卫生保健方面的知识;活动中还把村规民约、脱贫攻坚知识编成抢答题,鼓励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有奖抢答。同时,组织村民们开展了集文艺性和体育性为一体的趣味游园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