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五老”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张勇 黄丽蓉

  本网讯(卢英 张勇 文/图) 近日,普洱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者东镇中心小学做宣讲。宣讲课上,“五老”宣讲团团长潘建华老师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用详实的资料、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告诉同学们不要忘记无数中国英雄儿女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每讲到深情处,潘建华老师也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过去艰苦的战争岁月,他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并殷切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继往开来,争做革命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各尽所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宣讲课在同学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中结束。

  又讯(通讯员 黄丽蓉)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走进按板镇中学、古城镇中学、和平镇中心学校开展“感恩教育”专题讲座,9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感什么恩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所进行的浴血奋战,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我们的祖国飞速发展……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感恩才不会忘本,只有感恩才会图报,只有感恩才能知足。告诫同学们要做一名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做一名尊老爱幼、有孝心的好少年,做一名有爱心、有同情心、善良的好少年,做一名学习进步、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把书本知识及老师的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刻苦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改变家乡面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