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乡村学校少年宫托起孩子“多彩梦”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张滟 刘思瑞

  本网讯(通讯员 张滟 刘思瑞 文/图)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政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组深入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9个乡(镇),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情况、结构组织、人员构成、活动开展以及硬件设施等进行实地查看,还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等方面内容做问卷调查。从考核情况看,全县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总体发展情况较好。主要表现在:大部分学校都能恰当地处理好与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的平衡关系,使文化教育与素质教育呈现双赢;为传承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如按板镇、者东镇、恩乐镇等乡村学校少年宫都设置了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活动小组,为传承镇沅苦聪文化、彝族文化、哈尼族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孩子的特长得到了培养。全县所有乡村学校少年宫都开设了25个活动项目,个别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了36个活动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起到了促进作用。

  考核中,考核组对镇沅乡村学校少年宫还存在的“短板”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据悉,截至2018年,镇沅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9所,实现了乡(镇)中心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全覆盖的目标,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