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弘扬时代精神 增强公共意识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舒林波

  本网讯(通讯员 舒林波 文/图)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普洱市创文办关于深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明城市,在全市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中国人民银行普洱市中心支行认真组织开展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3月5日当天,普洱中支召开“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会,号召辖内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弘扬时代精神 增强公共意识”的“雷锋月”活动。

  学榜样 传能量

  普洱市中心支行组织全辖干部职工300余人通视频会议的形式认真听取了云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讲述身边故事”的宣讲会。有咱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和便利,承受贫困山区的孤寂,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誓言的普洱中支金津同志。“扎根泥泞驻村扶贫"?——普洱中支金津。驻扎贫困山村文怕村的700多个日日夜夜,让金津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越是泥泞的道路,留下的足迹越清晰”。两年来,文怕村在人民银行的大力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2公里硬化路通车了,贫困户家跑满撒欢的土鸡和仔猪。2016年普洱中支授予金津同志“最美央行青年”荣誉称号,2016年镇沅县政府授予金津同志“年度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荣誉称号,2017年金津同志被普洱中支考核为“优秀行员”。在央行中涌现的劳模事迹及他们身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钻研、尊老爱幼的劳模精神。弘扬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和震撼,也催人奋进,向他们看齐。学榜样树标杆,新时代凝聚央行力量。

  齐宣传 强履职

  为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社区志愿服务方案》,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社区、医院、车站、银行、公园、景区景点等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平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整合资源开展各种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要求。“雷锋月”活动期间,结合央行履职实际,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纵深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在全辖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弘扬时代精神 增强群众公共意识”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普洱市中心支行作为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活动的牵头单位,“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人民银行普洱市中心支行牵头组织思茅城区9家银行50余名志愿者进广场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闹的集市,拥挤的街头,宽阔的校园,都留下了央行志愿者的脚步,他们微笑的服务与细致的讲解都化成三月里最美妙的音符汇成一首赞歌,赞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暖心月 相守望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普洱中支的指导和帮助下,辖内县支行的央行志愿者们开展了“弘扬时代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冷暖”“情系扶贫村 三八共联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等央行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全市人民银行系统上下央行志愿者“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干部职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活动不仅夯实了全市人民银行系统创建文明单位的基础,还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活动常态化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