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庆三八 学雷锋”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镇沅县妇联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广泛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妇联以“三八节”为契机开展“庆三八 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周暨综治维稳月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全县共有21个单位73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家庭保健知识讲座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平安家庭宣传手册》《妇女儿童维权手册》《廉政文化进家庭手册》《争创整洁家庭 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手册》、妇女创业扶持政策、防震减灾画册等资料30000余份。通过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平安和谐的家庭理念,提升妇女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走进千家万户。

  积极开展“特殊人群”走访慰问志愿服务。镇沅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对县辖区内部分女性刑释解教人员进行回访帮教活动,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的关怀。在刑释解教人员家里,志愿者从精神上对他们进行鼓舞,对思想不稳定的女性刑释解教人员进行疏导,排解压力,鼓励她们树立新的生活理念和人生目标,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感恩社会的有用之人。据统计,全县巾帼志愿者共走访帮教、电话访谈刑释解教人员19人,重点慰问女性4人,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共计1000元。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这些女性刑释解教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从而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促进镇沅和谐发展。(镇沅县妇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