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情境秀《茶马古道》登台首演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付颖/文 王承吉/图) 1月15日,由普洱市人民政府、云南湄公河集团与中国东方歌舞团联合创作出品的普洱情境秀《茶马古道》在普洱大剧院登台首演,与受邀观演的近1200名观众代表正式见面。

  《茶马古道》以中国古代重要商贸通道茶马古道为线索,以三代普洱人和茶的羁绊为依托,融合舞蹈、歌曲、器乐、杂技、跑酷、科技等传统和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凭借细腻丰盈的人物刻画和扣人心弦的情节雕琢,讲述了沧海桑田的岁月长河中,围绕“茶马古道”所展开的动人故事。

  而更为观众们所惊叹的,莫过于《茶马古道》中科技与艺术的精妙,巨幕投影、多位屏幕、全景光效与实景道具和演员表演完美契合,呈现出恍如3D电影实景演绎般亦真亦幻、真假难辨的画面,置身其间,就好似与历史种种融为一体,甚至有观众感叹道:此情此景,就好像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

  为使整部剧作忠实于历史,以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导演刘萃为总导演的创作团队先后多次深入普洱各地,对历史传说、风土民情进行采风,大到场景创作,小至服饰曲风,无一不仔细斟酌考量,使最终呈现的《茶马古道》既恪守事实又富有艺术渲染,成为了一部兼具高度历史还原与唯美艺术表现的佳作。

  据悉,作为中国东方歌舞团首个驻场情境秀,《茶马古道》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优秀青年舞蹈艺术家和普洱原生态民族艺术家同台表演,将在普洱大剧院长期演出,成为普洱对外文化展示的新窗口和普洱人休闲生活新的选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