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大型民族舞蹈诗 《阿佤人民再唱新歌》昆明首演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2日,由中国文化院,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普洱市委、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大型民族舞蹈诗《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第十四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活动中作为开幕剧在云南大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政协副主席黄毅、罗黎辉,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君,普洱市委书记卫星,省文化厅厅长李涛,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勇,省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孙炯,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省文投集团董事长陶国相,新华社云南分社社长周亮,省民宗委副主任盘艳阳,省农业厅副厅长桂明英,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萧进平,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淮立恒,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苏国俊,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吴佑温,普洱市市领导王鸿彬、张若雷、杨宇、罗维祥及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作者杨正仁等观看演出。

  《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分《佤山》《认亲》《催生》《生灵》《摇篮》《筑路》《盖房》《赶街》《金色佤山》九个章节,通过舞蹈诗的形式反映了西盟佤山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西盟佤山处处再唱新歌颂党恩,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90分钟的演出中,极具民族风情的配乐,绚丽多彩的灯光、服饰,以及150多名演员的精湛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随着故事情节发展的跌宕起伏,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作者杨正仁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对记者说:“如果说我在1965年创作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是阿佤人民用歌声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喜悦,那么《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就是阿佤人民将5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深厚感情化作了优美的舞蹈诗,表达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朴素情怀。”

  据悉,两年一届的云南省新剧目展演是全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文艺活动品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为促进云南舞台艺术的繁荣发展和民族文化强省的建设作出了贡献。本届新剧目展演门类包括京剧、滇剧、花灯、舞剧、民族音乐会等,展演剧目共29台,参演单位达30家,展演将持续到11月23日。在此期间,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成果将得到集中展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