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

驻普军警部队

  本网讯(记者 吕禾 文/图) 连日来,驻普军警部队官兵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过学习,官兵们深刻地认识到,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充满真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军心的报告。

  “我们要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战略思考和展望,同时要不忘职责使命、查找工作差距、理清思路抓建设,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普洱军分区的政治干事段昌昌如是说。

 

全市公安机关

  本网讯(记者 吕禾) 近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要牢记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杨静松说,五年来,普洱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飞速发展,思茅交通公路里程大幅增加,特别是乡(镇)到村组的公路硬化方面,交通秩序越来越好,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普洱学院

  本报讯(实习记者 廖智若愚)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普洱学院广大学子中产生了强烈反响。青年们结合自身实际谈青春理想,话未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普洱学院学生王思琪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使命,带头学习,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坚决跟党走,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普洱学院的学生宋玲说:“我们身上肩负着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我们应当确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墨江县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宇)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以“专家现场讲、领导带头讲、干部进村讲、民族语言讲、群众自己讲、文艺灵活讲、广播多点讲、媒体广泛讲”八讲模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家现场讲。邀请国家、省、市专家、学者联合县级宣讲团成员成立“专家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社区),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宣讲。

  领导带头讲。组建由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为主的“干部宣讲团”,利用现场提问、会后交流、座谈答问等方式,同群众面对面交流。

  干部进村讲。开展“百名干部进百村、入万户”宣讲活动,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通过召开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算账对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准确地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村村有宣讲、户户都知晓。

  民族语言讲。成立“双语宣讲团”,抽调精通民族语言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村(社区)、村民小组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群众自己讲。积极组织各村、各寨能说会道、敢讲善讲的群众,组成“群众宣讲团”,用群众更加容易接受、更加听得懂、更加容易理解的方式和语言,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文艺灵活讲。抽调文化人才、民族文化传承人、民间艺人等文艺人才成立“文艺宣讲团”,充分发挥各行各业文艺人才的文艺宣传作用,利用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播多点讲。选定能讲会说的群众代表,统一用上级提供的宣讲通稿,用群众听得懂、听得惯的语言甚至是方言,利用已建成的790套农村广播“大喇叭”进行多点宣讲。

  媒体广泛讲。充分发挥县级新闻媒体优势,设置专题、专栏,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