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杨娜在西盟勐卡镇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于飞

  本网讯(记者 于飞 文/图) “一回到阿佤山,我就迫切地想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中。”从北京回到阿佤山后,党的十九大代表、西盟佤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员杨娜,每天都在忙碌着将十九大报告翻译成佤族语言,为的是要让边疆的佤族群众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让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经过精心备课,10月31日上午,杨娜来到西盟勐卡镇马散村民委员会永俄村民小组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村民们听说杨娜回来了,一早就等候在村口,等她一进村就敲起锣打起鼓,唱着《阿佤人民唱新歌》欢迎杨娜。

  在草坪地上,村民们将杨娜团团围住,聚精会神地听她分别用汉语和佤语宣讲十九大精神。杨娜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并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向她提问,杨娜一一耐心作了解释。

  “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些关于‘三农’的内容,特别是其中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战略,都是我们阿佤山发展的福音,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跟党走。”杨娜坚定地对乡亲们说,未来村里不但可以加大茶叶、花椒等种植产业发展,还可以养殖猪、牛、羊等,同时可以发展以民族文化为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

  杨娜向乡亲们展示了她参加十九大的照片,并教大家唱她刚刚编创的佤语歌曲:“十九大精神传到阿佤山,阿佤人民心向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人民心欢喜。”

  杨娜还计划对村民们进行民族歌舞的培训,为佤山旅游产业发展做好储备,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