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药师凡人善举获游客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文/图)近日,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胡先生联系到本报,说他在普洱期间遇到了一件令他十分感动的事。

  因为水土不服,加上近段时间身体劳累,前几天,胡先生的脸部出现了过敏症状。他立即联系了武汉的皮肤科专家,专家建议胡先生在当地购买刺激性较小的硅油、E霜类药膏涂抹。但是胡先生找遍了普洱中心城区多家药店,都没有找到这两种药膏,这令他十分焦急。

  8月4日下午,胡先生来到位于思茅区财富广场的积善堂大药房,仍然没有寻到这两种药膏。百般无奈下,他又联系武汉的皮肤科专家,希望对方把药邮寄过来。但是由于在普洱人生地不熟,胡先生一时说不上来所住酒店的地址。

  这时,在一旁工作的药店执业药师字成丽听到了胡先生与对方的通话,便主动把药店地址写在纸上递给胡先生,并表示药店可以代收快递。“远水救不了近火,等药寄到可能会耽误了您的病情。”字成丽边说边观察胡先生脸部过敏的情况,并运用自己专业知识,很快找到了一款乳膏建议胡先生使用。字成丽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和药店的电话,说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她。

  看着对方的态度很诚恳,将信将疑的胡先生决定试一试。没想到,使用完药膏后过敏症状减轻了很多,没几天居然痊愈了。字成丽的细心和耐心让胡先生十分感动,他到药店连连道谢。字成丽却说,这种事在药房里很常见,这就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状态。“大的事情做不了,小的事情尽量做好。在用药方面,我们会从专业的角度给予建议,帮顾客找到合适的药物、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是职责所在。”字成丽说。

  “普洱处处有雷锋,字医师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胡先生感慨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