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重拳整治“三非”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

江城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春艳 文/图) 日前,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重拳整治小型客车“三非”违法行为,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截至8月7日,共查处“三非”违法行为16起,其中超员10起、非法改装6起。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治重点。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前期小型客车“三非”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经验。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高温天气厌战、怠战情绪,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小型客车“三非”违法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部门联勤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勤联动机制,积极主动与运管部门沟通协调,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小型客车“三非”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小型客车及驾驶员的管理。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认真收集相关证据,及时做好案件移交工作,形成部门通力合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严格路面管控,严查“三非”违法。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加大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同时,充分依托整董交通执法服务站和嘉禾治超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集中整治小型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非法超员等“三非”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违法必纠的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出行安全,拒绝乘坐“三非”车辆,努力营造小型客车“三非”专项整治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小型客车“三非”违法行为,积极争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景谷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宁) 7月以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强化源头管理、分析研判、宣传力度,集中开展“三非”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微型面包车“三非”违法行为22起,警示教育90余人,开展“三非”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

  强化源头管理。车管所对全县登记注册的6至9座小型客车进行梳理,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切实摸清车辆底数,定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例行交通安全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参与营运的微型面包车的安检、违章情况及驾驶人参加安全学习培训记录等情况,从源头上强化管理。

  强化分析研判。通过收集整理交通事故、违法研判材料和各卡口车流量信息,结合查处工作经验,认真分析“三非”车辆行车规律及特点,科学选点布控警力,及时根据综合预判信息部署打击“三非”工作,形成动态处置和静态引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实现用警精准和打处精准。

  强化专项整治。坚持一周一行动机制,除按既定要求开展的“三非”专项外,还组织开展酒驾,货车、摩托车专项和农村地区违法整治等集中统一行动,加强对过往各类易出现“三非”违法行为的车辆的查处力度,做到一个不漏,个个严查,查出必罚。同时,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充分利用好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单警装备,做好采集、取证工作,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置。

  强化宣传力度。在各乡(镇)主要路口悬挂了“三非”整治标语,在电视、微博、微信上刊发了整治公告,制作了一批以“三非”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并下发至各中队,要求利用赶集日、节假日等人员比较集中的活动集中开展“三非”违法宣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开、不坐“三非”车辆,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