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老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王福蓉

  主题  居民自我管理

  地点  思茅区宁洱大道56号、58号

 

  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差,私家车乱停放……这些老旧小区司空见惯的问题,在过去的思茅区宁洱大道56号、58号的两个小区里也不例外。而自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开展以来,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组织这两个小区的居民规范成立业主委员会,让居民自我管理,多途径听取民生诉求,社区环境卫生“大变脸”,居民满意率大幅度提升,“创文”让老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居民姜勇:“我们小区以前是单位住宿区,后来单位改制,小区就失去了规范管理。以前,小区内私搭乱建、停车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很严重,经常引起住户间的纠纷。直到规范成立业主委员会,居民们自我管理、自我规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规范了停车位,组织大家打扫小区,现在整个小区氛围很好,大家相处得更加和睦了。”

  居民自永兴:“我觉得我们小区做得好!过去,大家是一盘散沙,现在,小区的居民们更有凝聚力,遇到什么大事,业主委员会就召开业主大会,大家共同讨论、民主决定,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也尽力把大家的诉求反映给社区。”

  居民张琼:“大家学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了‘创文’知识,知道了不能私搭乱建,我就第一个把我家搭建的部分拆除了,大家都要自觉做文明人嘛。”

  居民杨建祥:“在社区的帮助下,现在的业主委员会成员们认真负责,帮助居民向社区反映问题,也协助社区组织活动。以前是各自为政,现在是有商有量,邻里和睦,小区里拆除了私搭乱建,不准养鸡,环境比从前好多了。”(记者 王福蓉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