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

  许嘉璐致贺信 白立忱宣布开幕 丁绍祥卫星致辞 杨照辉主持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促商,以茶富民。4月17日,以“普洱品牌· 天下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在普洱大剧院隆重开幕。

  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专门致信祝贺,预祝本届中国普洱茶节取得圆满成功。

  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普洱市人民政府特别顾问白立忱宣布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开幕。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出席并致辞,第九届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第十一届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第九届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陈勋儒,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市政协原主席孙忠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茶叶协会副主席、普洱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陈宗懋,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丰沙里省省委书记、省长坎坚·翁坡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市政协主席白文彬,以及其他在家的市级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出席开幕式。杨照辉主持开幕式。

  丁绍祥在致辞中说,自1993年首届茶节举办至今,中国普洱茶节已成为一个具有国际性、开放性、公益性的世界盛会。通过普洱市人民孜孜不倦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普洱茶品质逐年提升、产业链条日趋完善、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消费增长空间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希望普洱市抓住机遇,加快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把“普洱茶”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努力建成“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希望借中国普洱茶节这次雅集的机会,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茶业界友人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的交流合作,以茶会友、以茶兴业,推动“云茶”走向世界、融入世界。

  卫星代表普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各族人民,向前来参加本届茶节盛会的国内外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普洱是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茶源”最高名号的地方,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多样性的缩影。近年来,普洱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千亿云茶”战略,通过抓标准、抓品牌、抓融资、抓“互联网+”、抓庄园、抓整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为“云茶”“中国茶”的一个响亮品牌,普洱茶已成为扩大开放、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卫星表示,面向未来,普洱市将以“让世界分享普洱”为目标,以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为突破口,抓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各环节,不断强化标准、品牌、品质、规模、影响力“五要素”,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把资源优势转变成品牌优势、文化优势、竞争优势、市场优势。真诚期待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深化与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全力加快普洱茶国际化、品牌化步伐,携手打造普洱茶大健康品牌,让天下共享普洱茶的芬芳。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大国茶匠·普洱故事”;陈宗懋、王敏正、卫星、杨照辉共同为“陈宗懋院士工作站”揭牌;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诚信联盟的6家企业向社会作诚信宣言。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茶节主办单位云南省农业厅、省商务厅、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协办单位中国文化院、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有关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云南省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省(区)、州(市)行业组织、海内外知名茶人、专家学者、企业家、茶商代表,以及中央、省级和海外华文媒体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