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

  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照辉 陆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善强主持会议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本报讯(记者 王博喜莉) 3月25日上午,普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思茅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5名,实际到会30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善强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卫星、杨照辉、陆平、白文彬、李洪武、陈建疆、李盛富、陶磊、李向华、曹文荣、秦永勋。

  大会表决通过了普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普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普洱市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卫星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民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在抢抓机遇中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构建了大投入、大开放、大发展新格局,打开了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大通道,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成为全市上下最强音。

  卫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普洱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窗口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执行执行再执行、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定力,唱好主角、当好主力,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树标杆、做示范,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强化忠诚看齐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雁”、人民利益的“代言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三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始终坚持“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用真抓实干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张善强致闭幕词。他说,普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优势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把功夫用在抓落实上,把智慧用在解难题上,为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作出新的贡献。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新理念引领新实践;要服务工作大局,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密切联系群众,以新作风凝聚新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新能力展现新形象。各位代表要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当好社情民意的“情报员”,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普洱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浡尧、王军、李忠民、胡国云、杨季、龙安进、王鸿彬、童书玮、杨卫东、张若雷、李鸿、杨宇、白兆林、张尧贵、游伟、罗维祥、马春华、杨林、石春云、姚顺、李验波、胡良波、尹德坤等领导,以及孙荣祖、魏红、张光明等部分市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