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为走活全市对外开放“一盘棋”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王博喜莉)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卫星到孟连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报告。他强调,孟连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全力加快边合区建设,为走活全市对外开放“一盘棋”作出更大贡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对外开放、口岸建设、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卫星对孟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的深入推进,孟连从对外开放的末端末梢变成了开放的前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站在引领全市、全省对缅开放和展示良好国门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边合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举全县之力把边合区建设成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平台。

  就如何加快边合区建设,卫星强调,要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边合区的功能定位;要认真研究吃透国家有关政策,把各项支持政策项目化、具体化,落地落实;要突出产业这个核心,按照“两型三化”要求布局产业,以产促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要以开放的胸怀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引强,强强联合,借船出海;要把边合区建设与特色小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处理好人、资金、资源的关系,努力在高效配置优质要素资源、推动差异化发展方面闯出一条新路子。

  卫星强调,建设孟连(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普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孟连县肩负的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边合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审议审查中,卫星还就全域旅游、节会经济、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等代表们关心关注的话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互动,回应代表们的关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