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政协普洱市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月20日上午在普洱大剧院隆重开幕。大会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炼忠诚,继续前进勇担当,同心协力谋跨越,和衷共济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普洱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奋进的旋律响彻全场。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0名,实到30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主席白文彬代表政协普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副主席罗维祥、石春云、胡剑荣、姚顺、李验波、胡良波,秘书长黄河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副主席马春华主持大会。

  徐浡尧、魏艺红、王军、李忠民、胡国云、杨季、龙安进、王鸿彬、李洪武、陈建疆、李盛富、陶磊、李向华、曹文荣、童书玮、杨卫东、李鸿、杨宇、白兆林、张尧贵、游伟、杨林、曾黎明、尹德坤、许成冰、毛保祥、彭宝山、李福仓、段发彬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荣祖、魏红、王其明、苏贵生、郑维庄、张希升、张孙民、张光明、李俊晖、梁起、肖宇清、李应华、刘丽春、何世坤等部分市老领导。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白文彬在报告中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普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抓学习明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增共识;二是履职责促发展,全面发力助推“十三五”开门红;三是惠民生助脱贫,决战脱贫攻坚积极作为见实效;四是凝智慧建诤言,推进协商民主彰显特色出亮点;五是增共识聚合力,团结联谊工作活跃有效展风采;六是强基础严要求,政协自身建设常抓不懈树形象。

  白文彬说,总结一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推动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群众路线,树牢履职为民理念,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团结的作用和统战的功能,增进政治认同,促进和谐稳定,凝聚智慧力量;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白文彬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中共普洱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履职效能,进一步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绿色普洱、通畅普洱、文化普洱、品牌普洱、效率普洱、幸福普洱建设,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普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共十九大献礼。要更加扎实地强化理论武装,以新的要求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精准地聚焦中心工作,以新的作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更加有力地拓宽民主渠道,以新的成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更加积极地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以新的行动汇聚发展强大合力;更加深入地推进自身建设,以新的举措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受政协普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罗维祥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政协普洱市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72件,面商率、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提案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题,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领域广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住普洱市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中央、省驻普单位、驻普军警部队的领导,不是政协委员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部分企业和驻普商会负责人,同时大会还邀请了部分群众代表到会旁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