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 内容
阅读正文

宗国英到普洱市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普洱市深入扶贫联系点走访贫困户,看望驻村干部和乡村扶贫干部,并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明,省扶贫办副主任何汝利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分别陪同调研。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南岭乡黄回村村民李顺华、李新付、李乔林、石小八等贫困户家中,宗国英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鼓励大家树立脱贫信心,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外出务工,实现真正脱贫。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娜允镇南抗村富尼村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点,他要求做到因户施策,探索发展乡村旅游。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上,宗国英勉励驻村扶贫干部和乡村扶贫干部要牢记使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智慧打开贫困群众视野、以见识弥补贫困群众短识、以资源解决贫困群众难题,利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抓好精准帮扶。

  调研期间,宗国英一行到澜沧南岭乡黄回村民委员会、卫生室,孟连芒信镇岔河村广伞村民小组、芒信镇牛油果种植基地,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拉巴科养殖小区、熙康云舍建设工地、城市规划馆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健康扶贫、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生态养殖、特色小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

  卫星表示,普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落实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把发展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在精准帮扶上下实功,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向精深加工转型,抓好抓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