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快退休老党员叶贡坚守一线 : “我想再为群众做点事!”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艾嘎 奚川江

  本网讯(通讯员 艾嘎 奚川江)“有叶贡大姐在,我们不怕。”这是西盟佤族自治县中课镇中课村三组群众说的心里话。叶贡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

  1月28日,叶贡主动请战,进入排查出有3名密切接触者的中课村三组。

  在中课镇召开会议研究该派谁到三组开展工作时,叶贡主动请缨:“中课村就是我负责的点,我和群众最熟悉,没有谁比我更合适。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建议班子不要再派其他同志进入三组。”

  中课村三组有160户521名群众。看见叶贡大姐来到身边,群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叶贡每天入户给群众量体温、登记发热咳嗽情况、宣传防疫知识,鼓励群众全体居家,不要出门走动。

  “整个寨子没有人出来走动串门,就叶贡大姐一个人在走,大家还是紧张的,就盼着她每天来安我们的心。”村民岩嘎说。“叶贡大姐年纪已经大了,还要天到每家每户宣传,我看着她走路都很慢,她太累了。”村民赛不勒说。

  整整14天,3名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触过的人员在确认没有感染后,解除了医学隔离观察,中课村三组也随之解除了隔离。叶贡并没有回家休息,依旧每天挨家挨户去测体温、问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和大家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叶贡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说:“我已经挂包中课村三组好多年了,这些群众就是我的家人。我快要退休了,在退休之前,我想为他们再做点事情,我了解他们,也相信他们能和我一起扛过去。”

  叶贡心里装着群众,虽然快要退休,但她依然迈着铿锵的步伐奋战在战“疫”的最前沿。“疫情不退我不退!”这就是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做出的表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