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点滴爱心汇聚成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廖翌含/文 李兴文/图

  本网讯(通讯员 廖翌含/文 李兴文/图)“收到大家送来的一批批爱心物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感激之情。”面对近日社会各界源源不断捐赠来的爱心物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难掩感动和感激之情。今天,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温暖的爱心小故事。

 

提神的“下午茶”

  2月4日中午2点,宁洱县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来了一群外卖骑手,他们把800余份凉拌小吃送来给这里的工作人员。原来,这些爱心凉拌都是由宁洱县森林公安局协警李翔的家人一大早就赶制出来的,有面条、木瓜、橄榄和冰镇米凉虾等。而此刻正是一天当中最热也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刻,这些凉拌小吃不仅给大家解困解乏,还让大家心里暖暖的。“大家在各个监测点日夜坚守很辛苦,家人刚好会做凉拌,就做了点凉拌来给大家,希望大家一起加油打赢这场战役。”说完这番轻描淡写的话,李翔便继续投入到检测工作中。

 

“不甘人后”的老党员

▲县司法局老党员王家伦、王家刚、金世祥3位老党员

  “我是一名有5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看到全社会都在抗击疫情,尤其是党员冲在前时,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老党员王家伦说。2月5日一大早,宁洱县司法局的王家伦、王家刚、金世祥3位老党员开着车子为全县5个管控检测点,2个居民小区卡点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你们辛苦啦,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每到一处,老党员们都不忘叮嘱工作人员注意安全。6个小时的奔波,他们却不知疲惫,放下物品还告诉工作人员,如果需要捐款或是打扫卫生、环境消毒等工作人手不够时,随时给他们打电话。

 

不忘“娘家”的女警

不忘娘家人的李虹霏

  “我曾经是宁洱公安的一员,虽不能与战友们上一线,但我也要为‘娘家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面对疫情,2019年已经调动工作到思茅区森林公安局的民警李虹霏于2月6日委托朋友给宁洱县公安局“娘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们送来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品,表达敬意。

 

“暖心”馅的汤圆

鼎峰健身中心老板送汤圆

  “元宵节你们都回不了家,所以我动手包了点汤圆给你们吃。”2月7日晚9点,宁洱县鼎峰健身中心老板煮了汤圆和红糖鸡蛋送到宁洱8个城区检测管控点工作人员手中,两大锅热气腾腾的美食,一个晚上的奔波,温暖了一线 抗疫人员的心。

 

不留名的“红领巾”

不留名的“小6”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这是我自己年前卖玩具的钱,虽然很少,给叔叔、阿姨们买瓶水喝。”“叔叔,这是我攒下来的买玩具的钱,我想把它捐给正在一线防控疫情的警察叔叔阿姨。”2月8日,在宁洱县人民医院和县公安局,一位化名为“小6”的小学生送来了自己的1200元零用钱,也为抗疫贡献力量。

 

朴实但不“普通”的普通人

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存光捐款1000元。

老普洱糕点厂为宁洱派出所送来的糕点。

  2月6日,爱心人士仇改平捐款10000元。2月10日,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存光捐款1000元。普义乡曼芽村50名党员捐款4610元。还有2月9日,勐先镇边区村菜园组党小组长赵兴平为县中医院送来了200斤的新鲜蔬菜,县老普洱糕点厂为宁洱派出所送糕点,那柯里心园饭店为同心镇7个卡点送水和饮料……一批批爱心物资,一个个鲜活故事,都彰显了普通人的爱与担当。目前,全县累计募集到疫情防控捐资226110元,口罩29651只,而这个爱心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一笔笔物资正从四面八方涌来,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爱心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