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江城瑶族群众捐款捐物:“希望我们的心意能为抗疫一线同胞带去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谢进华 田翔荣 赵应花 者东节

  本网讯(通讯员 谢进华 田翔荣 赵应花 者东节 文/图)连日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瑶家山村的村干部以及16个村民小组的村民,一边在抗“疫”前线值班值守,一边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截至2月12日,瑶家山村的村民共捐赠大米8351.3斤,捐款40883.3元。

  康平镇瑶家山村有16个村民小组,有常住人口467户1990人,其中瑶族群众占总人口数的89.6%。如今,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帮扶下,昔日贫困落后的瑶族村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盖了,道路通了,饮水安全了……绝大多数群众脱了贫,去年整村实现了脱贫出列,群众都过上了好生活。”瑶家山党总支书记张学良这样说。2019年末,瑶家山村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脱贫人口360户153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3%。这一切又一切的变化,瑶族同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瑶家山村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正如他们所说:“今年家家粮食收成比较好,大家就想着为党和国家出点力,一起捐点大米、出点钱,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能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同胞带去温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