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徐蜀楠: 战“疫”一线的志愿者,她还是位器官捐献人!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董建华

  本网讯(通讯员 董建华)“阿姨,您来这里坐,把手伸出来,我帮你喷点酒精消消毒……”在宁洱松园小区大门口,一个和蔼的声音提醒着别人。

  说话的人叫徐蜀楠,1989年出生的她,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洱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位5岁男孩的母亲。

  徐蜀楠得知宁洱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中。1月31日,大年初七,六个“红马甲”上岗了,每天,他们都会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超市、广场、酒店……做好人员排查、志愿值守、派送大锅药、清洁消毒、采购代买和送餐服务等工作,虽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们却总是乐此不疲。

  要上班、要做公益,5岁的儿子更多的时候只能由外婆带着,这是因为2018年9月份的一次意外,徐蜀楠的丈夫永远离开了他们,从此她就成了一位单独抚养儿子的单亲妈妈。晚上回到家,徐蜀楠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有时候看着熟睡的儿子,她趴在床边就睡着了。

  2019年9月17日,徐蜀楠还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她注册成为了一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当被问到如果疫情结束,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徐蜀楠和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鲁旭熠一起拍下了视频,她们说:“等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要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宁洱县,这样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一幕幕普通人用善心、爱心撰写的动人事迹每天都在上演,这些逆行者不是天降的神仙,却用自己的坚毅为“战疫”默默坚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