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三姐弟今夏痛失双亲,这场爱心帮扶让人心里很暖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李红 邓燚霞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 邓燚霞)自己通过了专升本考试、二弟宗贵富在高考中上了本科分数线、三弟宗贵平在校成绩名列前茅。虽然这些喜事接踵而至,而对于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坝溜镇的宗贵梅来说,这些喜都难以冲淡几个月内痛失双亲的痛。

    三姐弟的父亲于5月中旬遭遇车祸中不幸遇难,半个月后,身患肝癌的母亲因承受不了丧夫之痛和病痛折磨离开人世。接连操办两场葬礼后,宗贵梅三姐弟从此相依为命,也使得他们的生活学习陷入窘境。

    为解决三姐弟生活学习问题,坝溜镇群策群力,为痛失双亲的三姐弟搭起“爱心桥”。考虑到三姐弟已无经济来源,坝溜镇采取多种方式对宗家三姐弟进行救助,一是保障住房安全,帮助姐弟三人建盖兜底房以保障住房安全;二是实施兜底保障,拟申请宗贵梅、宗桂富两人纳入低保救助对象、宗贵平认定为孤儿,并采用临时救助方式,给予5000元的临时救助资金,保障三姐弟的基本生活。

    与此同时,得知三姐弟的情况后,小弟宗贵平所在的坝溜小学哈布孔分校老师发起爱心救助募捐活动,为三姐弟筹措爱心捐款2万余元。

    另外,上海公益组织“精灵家园”也号召各界爱心人士筹措爱心捐款2.5万余元,以分期支付学费的方式为三姐弟发放善款,同时,寻找到两个合适的上海家庭与之结对,长期帮扶。

    面对各界的关心和关怀,宗贵梅感激地说:“因为有大家的帮助,我们三姐弟看到了希望,未来我们会更加坚强、心存感激,努力读书、回馈社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