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好儿媳”——封美琼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居住在思茅区五一路社区第九居民小组的李旭荣,有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名叫封美琼。

  李旭荣的老伴已去世多年,留下三个孩子,老大患病多年,老二也已下岗多年,老三李红,也就是封美琼的丈夫,自小体弱多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封美琼夫妇一直与老人一起居住,她自然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食品厂改制后,封美琼下岗了,没有了固定工作。由于她文化程度低,增加了就业的难度,于是封美琼就做点卖菜、卖凉品等小买卖维持家里的开支。

  2013年,五一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封美琼成为了养老中心的一名服务员,收入也逐渐趋于稳定。

  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封美琼脸上总是带着笑容,麻利地做着繁重的家务事,街坊邻居从没听过一句她对生活的抱怨。公公生病期间,她无微不致地照顾。公公和丈夫身体不好,总被病痛折磨,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想办法找药方,为他们治疗。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封美琼却从没给过公公一点脸色看,她总是安慰公公好好养病,家里还有她呢。封美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了儿子李刚,虽然孩子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这个孩子很懂事,从小就能体谅父母挣钱不易,在家里也是封美琼的好帮手,经常帮妈妈做家务,照顾生病的爷爷和爸爸。

  邻居们都交口称赞,李旭荣真有福气,家里有这么一个贤慧的好媳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