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陈春林:心中有爱 甘当表率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陈春林,是普洱大兴量贩超市景谷分店的一名“90”后普通员工,2016年他被评为市级“优秀共青团员”。

  2014年10月7日晚9点49分,一场突如其来的里氏6.6级的大地震打破了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夜晚的宁静。地震造成1人死亡,336人受伤。很多村民没了房屋、没了粮食、没了生活用品、救援行动迫在眉睫!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捐赠了520套救灾物资,由普洱大兴量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协助配送,该公司同时下拨200套赈灾物资支援灾区。为了能够尽快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中,陈春林和同事们加班加点,整理打包各类物资,第一时间将物资发往灾区。

  2014年10月14日早上8点30分,陈春林和20名同事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又带着物资赶赴灾区。因发放物资地点分散、路途偏僻,他们中午12时才到达第一站,没来得及休息,他们立即分成八个小组在各村委会主任带领下到各村去发放物资。一村又一村,他们忘记了饥饿和疲惫。直至晚上8点,他和同事们终于把520份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的物资全部发到每一位村民手中。

  2014年10月15日至16日,陈春林和同事们带着爱心物资来到第二站民乐镇。在民乐镇,交通成了一大障碍,物资进村需用三轮摩托车转运,他们又将救灾物资一件件装到三轮摩托车上,运送到物资发放点,村民们依次登记领取救灾物资,看到村民们双手接过物资,脸上露出的笑容,他们忘记了身体的疲惫,顿时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心系灾区、援助灾区、重燃灾区希望,陈春林说:“作为团员,面对灾难的时候我更应该挺身而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好表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