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邵隆荣:让城市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文/图)在城市化进程中,总有那样一群人,在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当我们感慨城市面貌大改观的时候,是他们将一砖一瓦垒砌成为幢幢高楼;当我们住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时,往往很容易忽视每一间房屋都是汗水的累积……他们总是默默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建起座座高楼大厦,城市因他们的劳动而变得更加美好,他们就是建筑工人。

  职业:建筑工人

  语录:趁现在多做点事,有了积蓄,以后的生活也才更有底气、更美好。

  遇到邵隆荣的时候,他正走出工地大门,等着工友一起赶公交车去吃饭,对他来说,每天收工之后赶着时间吃饭,趁坐公交车的时间短暂休息一会儿,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常态,过节放假对他们来说更是从来没在脑里出现过的概念。

  邵隆荣是四川人,家人都在四川,自己独自一人在普洱工作生活,多年来,在普洱他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大家一起相约着找项目、找工作。现在,对于做了六七年建筑工作的邵隆荣来说,找到一份工地上的工作并不算难事。每天起早贪黑干活,辗转于一个又一个工地之间,看着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城市愈加繁华,想到这其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总会不禁露出笑容。

  邵隆荣这样讲述自己的生活:我们这样子日复一日,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其实也有累的时候,特别是节假日,看着大家都放假了,而我们还要工作,疲倦感更是强烈。工地上的工作繁杂而忙碌,有的时候为了抢工期我们得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累了也只是随便休息几个小时,然后又开始忙碌,几年下来也慢慢习惯了。而且相对来说,我们的时间还是比较自由的,累了的时候可以自己选择放假调休,只是大多数人只要能坚持都不愿意去白白浪费时间,除了春节,毕竟少干一天活就少赚一天钱。每天虽然能拿到两、三百元不等的工钱,但这是一项靠青春吃饭的体力活,随着年纪逐渐增长,很多活做起来也是力不从心。现在自己身体还行,做起活来也还算得心应手,趁现在多干点事,有了积蓄,以后的生活也才更有底气、更美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