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岩嘎:让社会更加安定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苏燕 文/图)近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勇斗歹徒的英雄岩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受到表彰。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岩嘎在参加完全国颁奖仪式后回到普洱,普洱网络广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机场,热情迎接岩嘎归来,并前往普洱网络广电公司召开座谈会,学习岩嘎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

  职业:企业职工

  语录:尽自己的能力,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我们的社会正能量。

  岩嘎,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孟连支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从事有线电视安装和网络传输维护工作。2013年10月25日凌晨,刚刚下乡归来的岩嘎,像往常一样沿着滨河路骑摩托车回家,当摩托车行至孟连滨河路孟连县农业银行住宿区门口时,昏暗的路灯下突然看见一名带着口罩的男子,正在对一名女子进行疯狂抢劫,该劫匪手里握着一根钢管,正在猛打被抢女子头部。只见被抢女子受伤倒在地上,满脸是血,高声呼救。

  见此情形,骑着摩托车的岩嘎来不及多想,立即从车上跳下来,飞奔过去大喊“住手”。歹徒闻声后,拎着钢管转身就跑,岩嘎毫不犹豫,不顾一切地猛追了过去,一直追了近200米,直到孟连县幼儿园门口终于将歹徒堵住。此时,歹徒见只有岩嘎一人,自己又无路可逃,便提起钢管向岩嘎迎头猛打过来。岩嘎与歹徒展开搏斗,将歹徒手中钢管夺下,并按倒制服,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及时把歹徒移交给了迅速赶来的公安民警。劫匪被带走后,岩嘎还将受害人送往孟连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岩嘎的见义勇为行为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面对各种荣誉,岩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云南广电网络职工,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没有想到国家会给这样高的荣誉,这次去北京领奖,接受了中央领导的接见,我自己很荣幸,这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把这个荣誉转变为我今后的工作动力,一如既往地服务群众,在这里我呼吁广大青年朋友,尽自己的能力,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我们的社会正能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