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竹志明:让事业更加精彩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文/图)茶产业是普洱的优势传统产业和重要支柱产业,在普洱,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老百姓的生活与茶息息相关。依托茶产业,靠着勤勤恳恳的劳动,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家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民乐镇的竹志明,就是其中之一。

  职业:茶商

  语录: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才能够成功。

  从祖辈栽下的几棵茶树,到如今渐成规模的的茶园、茶厂、合作社,三十多年来,他们专注做茶,依靠着勤劳的双手,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谈到自家茶厂的发展历史,坛口徭茶叶加工合作社的创始人竹志明的女儿竹海燕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我们家开始做茶叶生意是从我父亲开始,刚开始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要做多大的规模或说是要获得多少效益,也就想着能够讨点生活。我家祖辈算起来也是跟茶有渊源——种植茶树并依靠卖茶叶赚取生活费用,后来,我爷爷和父亲在茶厂打过工,与茶结下了更加深厚的缘分。当时,父亲在外面的茶厂打工再回到家乡,看到祖辈种下的茶树,想着拥有这么好的茶叶却卖不出去着实可惜,就萌生了自己做茶叶并将茶叶外卖的想法。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经过几年的打拼,自己做茶的想法终于实现了,并且因为善于钻研总结,随着时间的推移,茶叶生意不断做大,也结识了更广的人脉。而在做生意的过程中,竹志明发现,随着做茶叶的人越来越多,茶叶市场混乱,茶叶品质得不到保障的问题也逐渐凸显,生意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他又萌生了将村里种茶的农户集中起来,成立一个合作组织,坚持生态标准,将茶园统一管理、统一加工、统一销售,这样的话茶叶产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保障,也将更加有利于茶叶的发展。在这样的想法之下,坛口徭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实现了“抱团取暖”,茶叶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保障,再有之前几年积累的人气与口碑,以及产品上的不断创新、茶厂规模的逐渐扩大,茶叶效益越来越好。现如今,合作社成员不断增加,茶厂效益逐渐提升,村里的茶产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同时,茶厂、茶园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大家增收致富提供了更广阔的道路。

  竹志明说,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才能够成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事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