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张俊懿:让青春更加多彩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苏燕 文/图)张俊懿是一名来自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的普通90后基层公务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价值。

  职业:基层公务员

  语录: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付出热情和真情,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张俊懿说:“想要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志向,来自于2007年的宁洱地震。地震发生后,当时还在读高中的我就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在团委和民政等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为灾民搭建帐篷,搬运救灾物资,分发药品食品,心中满满的成就感。特别在紧张有序的救灾工作中,我看到也感受到了公务员队伍在灾难面前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灾后一周最忙碌的救灾时间里,我看到那些嗓音嘶哑、眼中布满血丝,依然奔波在物资调配和安置灾民第一线的公务员。作为一名公务员,就是需要有这样的担当和奉献,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2014年大学毕业后,张俊懿如愿成为了一名乡镇基层公务员。当年发生了景谷“10·07”地震,他所工作的宁洱县磨黑镇也受到了波及,他工作后的第一个“艰巨”任务就是对地震造成的灾害情况进行入户摸底。在村干部的引导下,与资历更深的同事一起对灾情较重的村开展逐户摸底排查工作,对受灾户的受损失情况进行登记,拍照记录并上报。他说:“因为对镇里环境不是很熟悉,有些工作开展艰难,第一次体会到真正的群众工作需要坚定的意志和信心,还需要有铁杵磨成针的耐心和毅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虚心向前辈学习,从完全陌生到进入工作状态,慢慢摸索,不断成长成熟。他说,也曾抱怨过这份工作环境差、条件苦、发展空间小、看不见未来,在大雨中摔倒过、加班写材料卡壳过......但与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的是感动。慢慢发现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付出热情和真情,就会有意外的收获,对这份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现在的他成为了一名宣传干事,通过照相机和摄像机和自己的文字,把磨黑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宣传出去。他渐渐学会如何同人民群众打交道,说老百姓能接受的话,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他积极开拓新的宣传阵地,在自媒体平台上推送了介绍磨黑风光和美食的多篇文章,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网友反馈。2016年,宁洱围绕脱贫摘帽这一中心工作,开展大量扶贫项目。磨黑镇作为一个扶贫工作点多面广的乡镇,宣传的重心也转移到脱贫摘帽工作上来。他将照相机和摄像机对准了磨黑着力开展的生猪养殖、小雀辣、油辣种植、黄心脱毒山药种植等项目,在项目开展前对农户的宣传、开展中对农户的培训以及收获之后对农户的增收和补贴等方面重点着墨,形成了系统的新闻报道,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2016年成为了宁洱县委宣传部的优秀乡镇通讯员和宁洱县电视台的优秀通讯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