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西盟妇联开展“反家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8 来源:西盟县妇联 粟杰皇

  今年3月起,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利用这一契机, 229日上午,西盟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法院、司法局、总工会、科协、残联、工商联、团县委、关工委、禁毒委、防艾办、综治办、文明办、勐梭镇共14家单位深入勐梭镇集贸市场,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201631日起实施”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手册、禁毒防艾基本知识等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宣传近年来我县打击违法犯罪的各项案例挂图和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根据各自职能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一一给予解答,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小册子5330多份、“12338维权热线”宣传杯950个、禁毒法制宣传环保袋520个、法制宣传围裙120个,摆放宣传展板14个;现场解答涉及婚姻、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咨询人数达20多人。

  通过宣传,不少群众认识到了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家庭暴力。此次活动使各项法律法规更加深入人心,强化了广大妇女儿童反对家庭暴力、自主维护权益的意识和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