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者东镇邀请返乡博士王生云开展国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镇沅者东镇 李玲娜

  近日,者东镇邀请北京大学返乡博士王生云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讲座。全镇干部职工、大学生村官、在校大学生等60余人聆听了学术讲座。

  王生云,者东镇木厂村三家组人,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中国哲学专业,主攻儒家哲学。20149月至今,在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经典会读课程主讲《大学》,同时在北大易学社主讲《周易》,也担任北京燕京读书会《孟子》课嘉宾老师。曾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刊物共青苑发表论文《“三个代表”的国学解读的一种尝试》等文章。

  王生云从学习国学的重要性、“国学热”的原因、国学的概念及其体系、基层干部与国学等方面谈了国学的内涵与研读国学的意义,对如何真正有效地继承弘扬国学,并运用国学来指导基层干部如何为老百姓服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用现代语言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表达出来,帮助我们真正的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与会人员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反应热烈,对于当下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人文素养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讲座通俗易懂,引人入胜,让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应该宏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认知,研究国学、传播国学、发扬国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