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县勐先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宁洱县文明办,勐先镇马斯婕

  2016110日是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16日,勐先镇派出所、司法所、交警中队、综治办、安监站、妇联及团委等部门组成宣传工作组利用勐先镇赶集日到街道开展了“警民共建110,维护治安保安宁”为主题的街道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民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对广大民众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110报警服务和治安防范、交通管理、消防安全、防盗防诈骗等公共安全防范知识,为老百姓介绍如何正确使用报警服务电话和提供咨询提供法律,提高人民群众正确报警、配合警方履行公民义务及做好日常和危急状态下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呼吁广大群众正确拨打110,减少“无效”报警,真正将110公共资源让给急需要帮助的人,全面提高自身守法意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众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同时也增强了民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8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