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县 “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墨江县新抚中学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校园文明素质,确实落实“普洱市中小学生八大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文件精神要求,墨江县新抚中学于2015年1229日,开展了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

  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对中学生进行“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至关重要。新抚镇中学扎实开展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使学生养成了更好的文明礼貌习惯, 引导学生从文明礼貌开始,从礼节规范入手,从实际出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提升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经过宣传、发动和实践,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活动喜获丰收。

  此次比赛为校园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打下基础、形成了氛围。     下一步我校将充分挖掘学校与课堂的教育主导作用,把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到学“守则”、“规范”教育活动之中。通过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故事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领会《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八大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并在宣传教育过程中引导广大学生共同来制定文明礼仪常规,让学生在体验中接受教育,逐步形成崇尚礼仪、争做文明学生的良好风气,把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转变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