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2月20日7时,普洱市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思茅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参加出征仪式并宣布出征令。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致欢送辞。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胡剑荣主持出征仪式。

  卫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医疗队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悉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作为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大家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主动请战、逆向而行,即将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带着普洱人民对湖北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充分展示普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普洱人民争光。

  卫星强调,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在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做到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期盼大家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刘勇在欢送辞中说,医疗队员是请战者、是逆行者、是真英雄,希望大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迅速融入新环境,精益求精救病患,爱岗敬业、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以务实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疫情抗击任务,展示普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普洱各族人民争光。

  据介绍,根据国家和云南省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部署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发出号召,我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立即组建普洱市第一支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医疗队共由50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20名,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2队10名,护理队2队20名。队员中共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医护人员10名,中级职称医护人员13名,涵盖了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科的精干力量,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重症组组长代表医疗队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医疗队员进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