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中共普洱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1月17日上午,中共普洱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听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工作述职。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5人,候补委员12人。

  会上,11名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报告了2019年分管工作和分管领域内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卫星在点评述职情况时指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每年就所负责的工作向市委全委会述职,对于我们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干部抓好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每位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都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开拓进取、埋头苦干、踏实勤奋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把普洱的事办好。

  卫星指出,过去一年,各位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工作安排和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旋律,把分管和联系工作与脱贫攻坚、稳增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职有为、善谋善为、有所作为,克服了诸多困难,破解了大量难题,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得到广泛赞誉,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思想观念不够解放、担当有为精神不足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深刻反思自查,坚决抓好整改。

  卫星强调,市委常委和市政府班子成员担负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普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任,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定清醒有作为、团结廉洁有实绩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作表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把抓落实作为天职,树立以实干为荣、靠行动说话、用实绩立身的导向,找准做好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细化、量化、具体化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成为狠抓落实的标杆和典范。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作决策与抓落实、总揽全局与协调各方的关系,进一步巩固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市级各单位和中央、省驻普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列席、应邀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