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政协举行2020年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1月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2020年新年茶话会。我市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艺红主持会议。

  卫星代表中共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复杂局面,着力谋篇布局,在开拓中前行,在拼搏中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尽锐出战、攻城拔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千方百计争投资上项目,全市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换新旧动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持续增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卫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升级,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基本建成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卫星强调,人民政协是凝心聚力的大平台。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更好发挥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热情和干劲充分激发出来,画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共同创造普洱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勇通报了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一年来,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和陆路口岸城市发展定位,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打好“三大会战”,有力有效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步较好发展。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扎实有效的举措,认真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追赶跨越新征程,全力推进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将普洱打造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

  魏艺红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发挥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各方共识,努力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磅礴正能量。

  会上,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先后发言。最后,全场起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会场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市副厅以上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住思茅城区的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负责人;中央、省驻普有关单位,驻普军警部队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民族宗教代表、港澳台侨代表、劳模代表、非公经济代表等出席茶话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