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率普洱市代表团赴越南奠边省和莱州省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市委办

  本网讯(市委办)应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奠边省、莱州省省委、省人民委员会邀请,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卫星率普洱市代表团到奠边省、莱州省开展工作访问。访问期间,越共中央委员、莱州省委书记杨宝美,奠边省委常务副书记、省人民议会主席罗文万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跨境领域和边境管控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卫星对应邀访问奠边省、莱州省表示感谢。他说,普洱市与奠边省、莱州省山水相连,同处边境地区,远离中心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自然地理相似,民族众多,发展相对滞后,合作发展的互补性强、空间大。近年来,双方按照中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坚持以“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为指引,在经贸、文化、体育、边境管理、打击走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合作成效明显。卫星表示,普洱市高度重视发展与越南奠边省、莱州省的合作关系,在新的形势下,希望双方加强高层接触,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高位推动交流合作。我们愿全方位扩大对奠边省、莱州省的开放,全面加强与两省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寻求深化合作的支撑点,特别是在通道升级、农产品贸易、跨境劳务输出、教育文化、医疗卫生、跨境旅游、边境管控、动植物疫病防控、禁毒防艾、打击走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打造成为国际区域性文化旅游品牌,共同推动互利合作共赢,为巩固中越传统友谊、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杨宝美、罗文万欢迎普洱市代表团的来访,并介绍莱州省、奠边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近年来双方友好合作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加强与普洱市的睦邻友好都是两省对外关系的重点之一,赞同卫星对深化双方合作所提出的建议。表示愿进一步落实好中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面加强与普洱市在互联互通、农业产业、文化旅游、跨境劳务输出、打击跨境犯罪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互利合作水平,造福中越两国人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