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徐荣凯考察调研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廖智若愚

  本网讯(记者 王承吉 廖智若愚)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词作家徐荣凯率《一个爱开始的地方》MV拍摄主创人员一行,到我市考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一个爱开始的地方》MV拍摄交流座谈会。

  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分别参加调研。

  徐荣凯一行先后到普洱大剧院、普洱茶马古城旅游景区、普洱市博物馆、普洱市美术馆、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那柯里村、思茅区倚象镇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出席普洱市2020新年音乐会。

  调研中,徐荣凯对普洱市近年来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普洱市历史文化厚重,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和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资源,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理念新、思路清、举措实、成效明显,创作出了大批文化精品,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他强调,普洱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普洱文化资源品位高、存量大、种类多、唯一性和排他性特征明显的优势,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大文章,不断提升普洱文化软实力,将普洱打造成为全国旅游市场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卫星表示,普洱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挖掘和弘扬源远流长的普洱茶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的生态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陆路口岸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景区景点,打响普洱大健康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国家一级作曲家、红土情理事长万里,市领导罗永斌、王鸿彬、肖峰、李验波、胡剑荣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