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率普洱市友好代表团到老挝丰沙里省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市委办

  本网讯(市委办)应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丰沙里省省委代书记、代省长康培·万纳桑邀请,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卫星率普洱市友好代表团到老挝丰沙里省进行工作访问,双方在平等、友好、互信的气氛中举行了普洱市与丰沙里省友好代表团第六次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普洱市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丰沙里省友好代表团第六次会谈纪要》。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谈中,卫星对丰沙里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中老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基础牢固。普洱市与丰沙里省山水相连,传统睦邻友好历久弥坚。近年来,双方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四好”精神,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丰硕。卫星说,在辞旧迎新之际,我率普洱市友好代表团前来丰沙里省进行工作访问,充分表明了我们高度重视与丰沙里省的传统友谊和合作,愿加强与贵省长期友好合作的诚意。我们要按照中老两国最高领导人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成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卫星表示,中老地方交往合作是中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洱市高度重视与丰沙里省的传统友谊和合作,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实施《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机遇,不断完善双方高层会谈会晤机制,推动交流互访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人文交流、农业科技、医疗卫生、跨境旅游、做活口岸、替代种植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反恐、禁毒防艾、打击走私等安全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和平、安宁、安全的发展环境。普洱市将为丰沙里省开展党政干部教育培训、扩大老挝籍特别是丰沙里省留学生规模、农业科技推广应用、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为巩固和发展中老睦邻友好关系,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康培·万纳桑代表丰沙里省委、省政府和丰沙里省人民对普洱市友好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访充分表明普洱市对加强与丰沙里省合作的高度重视,积极评价了近年来双方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普洱市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民生改善等方面给予丰沙里省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康培·万纳桑表示,完全赞同卫星对加强双方合作所提出的建议,愿与普洱市全方位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欢迎普洱市更多企业到丰沙里省投资贸易,积极支持开办华文学校,希望普洱市在基础设施、资源开发、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丰沙里省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访问期间,卫星、康培·万纳桑还一同出席了普洱市援建老挝丰沙里省农业服务中心交接仪式。

相关附件: